448a5bc1e28619a0a64145.jpg

遥控狙击枪:狙击手的“终极武器”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2016-11-25

  狙击手的神勇配合现代狙击枪械的致命精准杀伤力,使狙击作战具有精确性和目标选择能力的优势,无论是在执行维和任务、反恐特种作战或是大规模战争中,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但是,在现代军事技术中,有矛就有盾,为了准确、及时、快速地发现并歼灭敌方狙击手,形形色色的反狙击手探测系统就应运而生了。反狙击手探测系统一般通过声探测、红外探测或激光探测等手段来判断狙击手的方位和距离,被广泛用于反恐、保护政要等行动中。

  遥控狙击枪:狙击手的“终极武器”

  战场上高技术武器的增多,对狙击步枪战术使用也提出了新要求,高新技术的发展也为狙击步枪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在21世纪,狙击步枪是轻兵器中可望采用高技术较多的一种轻武器。用于狙击步枪上的新开发的火控系统,将减小射手的瞄准误差,尤其是远距离上侧风的影响。狙击步枪的技术含量使其成为21世纪轻兵器中的“精确制导”单兵武器。(编导|金赫 摄像|张佳兴)

  遥控狙击枪:狙击手的“终极武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