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空投的“装甲铁骑”!国产ZBD-03空降战车

腾讯军事 2017-07-14

ZBD03空降战车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款水陆两栖轻型履带式步战车,具有体积小、重量轻、速度快等特点,也是我国唯一可以实施空投的步战车,它的列装使我空降兵敌后纵深突击和火力打击能力迅速跃升至世界领先水平。

ZBD03空降战车自2005年装备空降兵部队以来,先后亮相“和平使命”系列军演和2009、2015两次大阅兵。

去年7月,ZBD03空降战车在青藏高原成功实施5000米重装携弹连续空投,展示了其优异的性能。

该车能够利用重型伞降系统空投,同时配备强大的火力系统,具有对敌坦克、装甲车、防御设施、有生力量和低空飞机的打击能力,彻底改变了中国空降兵“轻装伞兵”的形象,是推动中国空降兵向“全机械化”转型的标志性装备。

蛟龙出水

伞兵战斗车编队向射击阵地前进

伞兵战车进入射击区。

射手正在实施瞄准。

战车射击瞬间。

开火瞬间。

快速穿越。

装填炮弹。

伞兵战斗车穿越雷爆区。

伞兵步战车穿越凹凸路段。

战车涉水过浅滩。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军事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