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20的对手来了?美军F35隐形战机抵达日本

环球网 2017-01-19

  据日本《读卖新闻》18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最新型隐身战机F-35B当日傍晚抵达位于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美军岩国基地,目的是增强海军陆战队的空中战力。

  按照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言人库尔特·斯塔尔之前的说法,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21战斗攻击中队的10架F-35B战斗机于上周一离开亚利桑那州尤马基地,首架飞机预定上星期三到达日本,全部10架F-35B于上周四全部到达岩国基地,后续还将有6架F-35B将在8月赶到岩国基地,组成一个完整的16架F-35B中队。

  《读卖新闻》报道称,这是美国首次向海外部署F-35隐身战机,该战机具备垂直起降等性能,同时可发射精确制导弹药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

  美国F-35B是垂直/短距起降战机,由F-35A战机泛生而来。被美国海军陆战队及英国皇家海军采用。F-35B攻击战斗机是美国的一款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开发的单引擎攻击机。

  另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8日报道,使用该战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航空团当日评论称,在保障日本和亚太地区安全方面,配备这种战机是为了承担更加具体的责任。

  中国军事专家认为,这样一个F-35中队在岩国基地前沿部署将具有较强的威胁,它不仅具有一定的制空能力,而且有较强的对地打击能力,可以有效对朝鲜的核设施形成威慑。

  美军海军陆战队F-35战机抵达日本岩国基地。

  美军海军陆战队F-35战机抵达日本岩国基地。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