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航母炫耀武力 中国早已备好对付它们

科普中国网 2017-11-27 作者:李杰

 “里根”号、“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三支美国海军航母编队,不久前刚刚结束西太海域的演习。而这样的演习仅在10年前的2006-2007年曾发生过一次,且当时三支航母编队的演习海域选在远离朝鲜半岛海域数千海里外的关岛地区。难怪,这条消息刚一披露,立即吸引了世人的眼球,紧绷了全球的神经。 

 

美军三艘航母并进 

  与以往美军派出一支或两支航母编队,在该海域“盘马弯弓、耀武扬威”的行为截然不同。此番,美国海军这三支航母编队不仅舰上各型舰载机“齐装满员”,而且为其保驾护航的舰艇也都时时刻刻地将各航母围护得严严实实,大有决战前“杀气腾腾”的意味。除了美军亲自出马外,它的两个东北亚盟友也“毫不含糊”:日本海上自卫队派出了“伊势”号直升机母舰等多艘战舰;韩国海军则派出包括“世宗大王”号导弹驱逐舰在内的7艘各型战舰。 

  粗略一算,美国三支航母编队中共有各型作战飞机和直升机230架左右,其中F/A-18E/F“超级大黄蜂”和F/A-18“大黄蜂”就高达140余架;仅这些三代半、高性能的战机就比一个中等强国空军的先进战机数量要多,且性能也要强出多倍。此外,三支航母编队中,共编有14艘“宙斯盾”巡洋舰、驱逐舰,以及4-6艘“洛杉矶”级和“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并载有超出10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 

 

美国“尼米兹”号航母 

  实际上,美国三支航母编队不仅拥有强大的对空作战、对地攻击能力外,它们的整体防御能力也非常强。尤其是那些为其保驾护航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上,均装有大量的“标准-2”型、“标准-3”型防空导弹。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