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维和部队与南苏丹武装人员对峙 并成功驱离

参考消息 2018-01-09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军方披露了中国维和部队上周在南苏丹与武装人员紧张对峙的详细情况。18个月前,两名中国维和士兵正是在同一地点的冲突中牺牲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6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4日下午,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驻地维和官兵获悉数名武装人员进入武器禁区。据《解放军报》报道,他们得到的消息是,“16时许,远处突然传来两声枪响……15名不明身份人员,14人持步枪,1人持手枪,正在武器禁区追捕一名平民”。

  军官杨永强是15名迅速赶往武器禁区的中国维和官兵之一。他们的职责是确保武器禁区内的平民安全。

  杨永强对《解放军报》记者说:“我立即和武装人员交涉,告知他们这里是武器禁区,不允许持枪械进入。对方情绪较为激动,并朝天鸣枪示威。”

  《南华早报》援引报道称,在交涉过程中,又有很多武装人员向他们聚集,不到1分钟,闯入武器禁区的武装人员从15人增加至30人。还有不少武装人员正乘车赶来,并且已经将车载武器对准巡逻分队。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