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美媒称俄大力研发新型战术核武

参考消息 2018-01-08

  参考消息网1月8日报道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2017年12月13日报道称,据五角大楼官员说,俄罗斯正积极加强核力量,预计到2026年将部署一支总数达8000枚弹头的核力量,并对深层地下掩体进行现代化。

  报道称,这8000枚核弹头既包括大型核弹头,也包括数千枚新型低当量和极低当量的核弹头,以规避军控条约的限制,并支持俄军在战争初期使用核武器的新军事理论。

  除了扩充其核弹头以外,俄罗斯还在加强地下指挥控制设施,以备爆发核战争时使用。

  报道称,一位官员说,这种惊人的核武库扩张表明,俄罗斯正在准备摆脱现有军控条约——包括2010年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和1987年签署的《中程核子武器条约》——中有关核力量的限制。由于试验一枚非法的地面发射巡航导弹,美国指责俄罗斯违反了《中导条约》。

  新的评估报告还表明,俄罗斯正在计划在未来的冲突中双管齐下,把常规力量与核力量融合使用,使美国更加难以把核武器作为一种有效的威慑手段。

  有关俄罗斯加强核力量的这一消息的最新披露,是五角大楼正在分析研究的一些细节内容的一部分,也是美国《核态势评估》的一部分。

  预计评估报告得出的结论将在特朗普总统向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发表国情咨文的前后予以披露。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