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遭自杀式恐袭致20死30伤 IS宣称对此负责

环球网 2018-01-0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美国《纽约时报》1月4日报道称,阿富汗内政部副发言人纳斯拉特?拉希米(Nasrat Rahimi)当天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4日在为一场抗议活动提供维安的警员附近引爆炸弹,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人受伤。

  报道称,另有官员表示,当地警方3日突袭喀布尔一个出售酒类、毒品等违禁物品的市场。该店店主4日与警方发生冲突,一名抗议者遇害。当地时间晚8点半左右,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该市场附近引爆炸弹,“此次袭击的大部分受害者为警方人员”。

  报道称,事发数小时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Amaq通讯社”发表声明,宣称对事件负责。

  有媒体此前报道称,当地时间12月28日,喀布尔发生一起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1人死亡、80多人受伤。被袭击的是位于一幢大楼内的一家什叶派文化中心。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事件负责。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