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费不足削弱美军战力 海军战机仅一半能战

参考消息 2017-11-24

  参考消息网11月24日报道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1月22日发表了马克斯·布特的题为《美国军队没有足够经费履行其职责》的文章。

  在今天的华盛顿,防务预算是一个——至少在防务政策圈之外——乏人谈论的最严重问题。

  有许多的苗头表明,防务预算太低以至于无法实现美国的全球承诺,而且军队的战备状况正在遭遇危险的后果。今年6月,国防部长马蒂斯就曾告诉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退役4年后重返军界的他对于自己“亲眼目睹的、我们军队的战备状态感到震惊”。

  防务分析家丹·古尔说:“(美国)陆军50多个旅级战斗队中只有3个获得了参加实战所需的充分的人员、装备配备和训练……由于缺乏零部件和维护经费不足,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一线战斗机目前只有大约一半可参战。此外,空军缺少大约1000名飞行员,而其规模在过去10年里大幅缩小了。”

  不过尽管存在这些短缺,军队——尤其是海军、空军和特种作战部队——的“行动节拍”却依旧马不停蹄。美国传统基金会在其2018年《美国军事实力索引》报告中指出,总体上“美国的军事状态被评定为‘尚可’,并且正在趋向于‘薄弱’”。传统基金会的分析家们把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状态评为“薄弱”,海军和空军则评为“尚可”。军方不得不放弃了其自1945年以来坚持的同时进行两场大型战争的历史性承诺——这超出了其现有的能力。

  当我们看到美国的对手——包括俄罗斯、中国、伊朗——在迅速扩充他们的武器库时,这些趋势尤其令人感到震惊。俄罗斯和中国现在列装了令美国海军难以察觉的超静音柴电潜艇。

  在这个问题上,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和他的前任们没什么不同。请注意,特朗普有大把时间对从全国橄榄球联盟到“小火箭人”的各类目标发表意见,却绝对不会就防务开支发表任何意见。即便是支持增加军费的国防部长马蒂斯,也没有一心一意把此事作为当务之急。

  正如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所说:“我们正在拿我们最优秀成员的生命赌博,我们现在正在看到代价——即一支装备老化、不足以及过度劳累、紧张的军队在遭受悲惨且可预见的损失。”这场赌博将继续下去,而输家将会是那些宣誓要保卫美国的军人们。

资料图:美海军F-35C隐身战机与F/A-18F“超级大黄蜂”战机编队飞行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