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拟公开《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部分内容

央视网 2017-11-23

  韩国外交部21日公布《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美联合委员会第198次会议结果称,韩美两国商定除了涉及军事机密和美军内情的内容外,公开有关履行《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所有文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为了更加公开、透明地履行《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美两国将根据已确定的程序,向韩国民众公开有关信息。

  另外,韩方向美方介绍了韩国政府正在拟定加强对驻韩美军犯罪受害者的援助方案。韩美商定,为减少驻韩美军犯罪,将加强驻韩美军与韩国政府机关的合作。

  1948年8月15日,韩国政府成立。当年8月24日,韩美间签订了《临时驻军协定》,1966年,朴正熙政府同美国签订了《驻韩美军地位协定》,并于1967年生效。该协定包含了许多不平等内容,尤其是实际赋予美军治外法权,规定美军在韩国犯罪只能由美方审理,韩国无管辖权。这一规定引发韩国民众的强烈不满。自1995年开始,美韩就修改这一协定进行了10次会谈。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央视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