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与未来军事优势”研讨会通知

军事文摘 2017-11-08

  会议简介

  伴随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领域呈现爆发与交迭的发展态势,不断驱动着社会民生、国民经济、国防军事等多层面的变革与转化。前瞻性、突破性、变革性在技术创新及基础科研等领域逐步延展并传导,扩大影响着未来的发展步伐。

  世界军事正进入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作为融汇顶级技术与尖端装备的军事领域,正呈现加速演变的发展态势。先导性、颠覆性和探索性前沿技术,在日臻成熟与相互渗透的融汇下,将以“催化剂”的形态加快未来军事形态的呈现过程。前沿技术及应用领域正以独特视角作用于未来军事的演变路径,战略演进与科技迭代将推动未来军事进入全新时代。

  本次研讨会以“探明科技趋势,遇见未来变革”为主题,创想之思重塑引领之途,远观视角解读未来之旅。本次研讨会围绕科学技术创新所引领的深层变革,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脑科学等相关技术的发展趋势,以及其在宏观战略、未来军事等领域的应用及影响态势,汇聚知名专家学者,共襄科技发展的广博蓝图。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

  承办单位

  《军事文摘》杂志社

  合作媒体

  环球网、网易军事、凤凰军事、中华网军事、今日头条、新浪军事

  新媒体支持

  军事文摘、战略前沿技术、电科防务研究、知远战略与防务研究所、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论坛、首席战略官、环球军事、战略网、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航天防务、航天纵横等微信公众平台

  报告题目及嘉宾

  报告题目:美国在大国博弈中的战略困境和机遇

  徐光裕,少将,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曾任中国军事科学学会理事、北京国际战略问题学会特邀研究员。

  报告题目:战场空间与装备发展

  滕建群,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美国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兼任军控与国际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央视等多家媒体特约嘉宾。

  报告题目:未来武器发展趋势探析

  葛立德,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军事科技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长期从事军事战略和武器装备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题目:高能效智能芯片与军事应用

  汪玉,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长聘副教授,从事高能效电路与系统研究,DAC等领域顶级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ACM FPGA技术委员会亚太地区唯一成员。

  报告题目:未来高科技复杂战争形势下的思考与对策

  马宏宾,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围绕适应·学习·认知的思想与原理,针对无人自主系统开展了系列研究。曾获全球机器人与应用大会认可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奖。

  报告题目:脑科学技术发展与应用

  谭立忠,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发展研究咨询中心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国外前沿技术跟踪研究、发展战略规划与咨询研究。

  报告题目:面向未来的反导系统发展

  贾晨阳,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国外防空反导武器装备与技术情报研究。

  报名方式

  长按并识别下图二维码

  会议时间

  2017年11月12日13:30—17:30

  签到时间:2017年11月12日12:00—13:30

  会议地点

  中建紫竹酒店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洼西里12号

  电话:(010)56708033

  咨询方式

  刘靖鑫 010-68760057 13522309311

  彭振忠 010-68388406 13240903566

  赛创论坛由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创立,聚焦前沿理论、先进成果、重大事件,致力于解读前沿科学、助力创新驱动,感受科学改变时代的脉搏,聆听创新支撑发展的篇章。

  赛创论坛,以大视野聚焦科学领域,以大思维引燃创新发展,以大界面汇聚领军英才,用敏锐视角对接前沿化、专业化、普适化的多维认知需求,为领军者提供引领平台,为创新者提供共享平台,为求索者提供知识平台。

  赛创论坛,凝聚对科学前沿有洞见和远略的专家学者,吸引对创新领航有探求与渴望的名家智者,实现跳脱领域的深层对话与精神交流,让置身其中的所有人得以拓延视野、解构世界、眺望未来。

  赛创论坛,感喟科学之美、体味创新之光,探寻澎湃的科学力量,重构升华的人类认知。

  赛创,科学创新视界。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军事文摘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