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设特战部队打击境内IS武装分子 可"格杀勿论"

参考消息 2017-10-23

,,

 资料图片:英军“特别空勤团”(SAS)特战队员训练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英国《明星日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称,一支“格杀勿论”的精锐特种部队已被调派去打击英国境内的IS极端组织团伙。
  这支特别行动部队将把从叙利亚和伊拉克战场回国的IS狂热分子作为目标。
  军情五处认为,这些身经百战的极端主义分子对英国构成的安全隐患比以往任何恐怖组织都大。而这支由特别空勤团、特种舟艇部队和特种侦察团士兵组成的新部队决心制止他们。该部队将与军情五处一道找到恐怖分子,捉捕或杀死他们。
  该部队的士兵有男有女,他们将得到特种空降部队狙击手和拆弹专家的支援。所有战士都是凭借他们的武器使用技能和近距离侦察能力入选的。这支部队目前人数不超过70人,但在威胁级别提高时会调派更多士兵。
  预料士兵们将在可能有袭击发生的城镇进行巡逻,以提供迅速的武装反应。他们将以装甲路虎越野车为交通工具,并携带经改装的武器以便尽可能降低给公众带来的危险,尽管他们拥有对恐怖分子“格杀勿论”的授权。
  据了解,这支部队已经参与多次行动,包括帮助挫败一次由伦敦和曼彻斯特嫌犯参与的密谋。
  英国情报人员认为,在英国有多达300名活跃的恐怖分子,其中许多是从中东逃回英国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英国特种部队增加了预算,因此能够征募更多士兵并组建这支专门致力于英国反恐职能的部队。这个特种侦察团由世界上最出色的秘密侦察员组成。他们可以融入任何地方。他们中有来自不同民族背景的士兵,包括致力于打击恐怖主义的穆斯林士兵。他们可以进入穆斯林社区甚至清真寺去进行近距离侦察。建立这支部队可能是10年来反恐斗争取得的最大进步。”
  此举是在军情五处处长安德鲁·帕克透露英国面临35年来最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后采取的。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