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F-18坠毁:飞行员或为避免平民伤亡放弃跳伞

参考消息 2017-10-19

资料图:西班牙空军现役的F-18。

  参考消息网10月19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10月17日报道称,西班牙空军最近灾祸不断。26岁的中尉费尔南多·佩雷斯·塞拉诺16日身亡,他驾驶的F-18战斗机在从马德里托雷洪-德阿尔多斯空军基地起飞不久后坠毁。飞机发动机出现故障,“没有足够力量”来完成操作,最终撞向距离跑道不远的地面。

  在军用飞机事故技术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出台前,所有迹象都表明,是发动机故障导致16日的F-18战斗机坠毁事故。这架空军战机在上午11点起飞演练,飞机在跑完整个跑道(跑道长4.2公里,是欧洲最长跑道之一)后上升了几米,然后就摔向地面。飞机坠毁在基地范围之内,距离跑道尽头约100米。飞机坠毁时发出巨大声响,冒起黑烟。飞行员没有弹出座位跳伞,或许是因为没有时间,或许是为了避免飞机撞向商业中心。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