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F-4战斗机起飞前起火

观察者网 2017-10-19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10月18日报道,当天上午11时47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一架F-4战斗机在准备起飞时在滑行道上起火。基地迅速出动消防车灭火,两名机组人员没有受伤。

报道称,在起火前,飞行员曾向地面管制报告:“左起落架部分出现损坏。”因为该机场是军民共用机场,百里基地方面向茨城县通报了这一情况。目前对民航运营没有造成影响。

百里基地外正在拍机的航空爱好者正好拍摄到起火过程

百里基地位于东京以北的茨城县,目前空自的F-4机队都驻扎在该基地。其中,第7航空团第301和302飞行队装备F-4EJ战斗机,侦察航空队第501飞行队装备RF-4E和RF-4EJ侦察机。从垂尾队标看,本次发生事故的是第302飞行队的一架F-4EJ改战斗机。

《读卖新闻》记者下午1时左右从直升机上拍摄的事故现场

出事的是87-8408号机(NNN新闻网 报道截图)

空自的F-4EJ战斗机的退役计划早已提上日程。在防卫省平成30年(2018年)概算要求中,第302飞行队计划将换装F-35A战斗机并移驻三泽基地。

防卫省2018年概算要求截图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