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空军首次开展夜航训练 预警机指挥引导

军报记者 2017-09-25

  本报乌鲁木齐9月22日电 记者李开强、徐琳报道:昨晚至今天凌晨,代号为“雄鹰-VI”的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联合训练首次在中国境内开展夜间联合对抗训练。

  21日晚,“雄鹰-VI”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专门组织了3个波次的夜间进攻性空对地作战课目训练,中巴双方混合编队,先后进行了夜间近距空战、夜间低空超低空突防、混合编队突防突击等内容,还引入了预警机夜间指挥引导。双方飞行员在共同组织任务谋划、协同开展任务课目中不断增进交流,共同提高。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中巴双方通过夜战夜训,提高了部队全天候作战能力,彰显了两国空军飞行员过硬的实战水平和战斗作风,标志着两国空军军事交流不断向更深层次发展迈进。

  夜航训练一直是世界空军训练的重难点课目。夜间环境复杂,主要有训练参照少,领航难度大;能见度低,目视难度大;组织指挥难,实施难度大等特点。这需要任务机组进行细致的协同准备,合理制定战术战法,飞行中加强长机与僚机、飞行员与地面引导人员的配合。增加夜航训练等高难课目,表明中巴空军交流不断深化拓展。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ZDK-03型预警机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军报记者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