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将在国立墓地建慰安妇纪念碑 或年内竣工

环球网 2017-09-25

  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当天表示,将在韩国国立墓地“望乡之丘”新建慰安妇受害者纪念碑,预计将于年底前竣工。

  纪念碑当选作品名为“安息之所”,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慰安妇受害者们生平的5个阶段。女性家族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作品含蓄地表现了慰安妇受害者们离开家乡时的恐惧,经历的痛苦和挫折,艰苦的生活,鼓起勇气呼吁和平的模样。

  “望乡之丘”是韩国国家公墓,位于忠清南道天安市,主要用于安葬韩国海外侨胞和被日本强制征用的受害者们遗骸,目前有43位慰安妇受害者的墓地在此。

  女性家族部表示,纪念碑建设完工后,将改善和美化周边环境,并计划将安葬在其他地方的慰安妇受害者移葬到此。女性家族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望乡之丘”能够成为追思慰安妇受害者的新场所,成为慰安妇问题引发广泛社会关注的契机。

资料图:慰安妇少女像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