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俄军中将在叙遭IS炮火袭击身亡

观察者网 2017-09-2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4日报道,俄国防部9月24日消息称,俄罗斯陆军中将瓦列里·阿萨珀夫在叙利亚因遭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炮火袭击身亡。

  消息指出,"俄罗斯陆军中将瓦列里·阿萨珀夫在叙利亚因遭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迫击炮火袭击身亡,遇袭地点在代尔祖尔附近。”

瓦列里·阿萨珀夫中将,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俄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陆军中将阿萨珀夫作为俄军事顾问团的带头人处于叙利亚军的指挥所,他为叙利亚指挥官指挥解放代尔祖尔的行动提供帮助。"

  俄国防部表示,从2015年俄罗斯在叙利亚展开军事行动以来,总计有37名俄罗斯军人在叙利亚牺牲,其中3人是在9月解放代尔祖尔的战役中牺牲的,包括瓦列里·阿萨珀夫中将。

俄国防部称,在俄罗斯战斗机的支持下,叙利亚陆军加大对“伊斯兰国”组织恐怖分子的压力,以便将他们赶出代尔祖尔市。俄国防部还说,在叙利亚陆军加大力度打破包围之际,俄罗斯战斗机加紧了对“伊斯兰国”组织在该市周围据点的轰炸,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月初,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空天军的帮助下,成功打破了IS对代尔祖尔的围困,当地居民的生活开始恢复正常。代尔祖尔与帕尔米拉之间的公路在政府军的控制之下,人道主义救援物资源源不断的送往代尔祖尔。但是代尔祖尔附近的战斗并没有平息,附近仍有不少IS残余武装分子,清剿行动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