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已收复87.4%被占领土 局势仍不明朗

观察者 2017-09-22

  眼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叙利亚战场上节节败退,控制区域仅剩盛产石油的代尔祖尔省大部地区和拉卡等零星地区。叙利亚政府军则持续推进,不仅于本月初打破了“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首府代尔祖尔市长达3年的封锁,还于近日越过幼发拉底河进入东岸地区,收回了大量原先IS占领的地区。与此同时,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军”也进入代尔祖尔展开军事行动,随着IS的退出,叙利亚的局势却因为美俄纠纷仍不明朗。

叙利亚政府军打通代尔祖尔地面通道,并将物资运抵代尔祖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自今年5月下旬发动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处于全面进攻状态,“伊斯兰国”节节败退。代尔祖尔省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最后一个主要控制区,从拉卡和摩苏尔逃离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纷纷聚集到此。

  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月2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网站22日公布的信息图表显示,叙利亚超过87%的领土已被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手中收复回来。

  文件称:“叙利亚87.4%的领土已被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回来。”不过代尔祖尔省南部绝大部分地区还是由‘伊斯兰国’控制,但是随着代尔祖尔战役的推进,“伊斯兰国”势力基本退出未来叙利亚大局。

带领叙政府军在代尔祖尔坚守4年的伊萨姆将军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