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出招防止撞船!两艘被撞军舰修复需6亿美元

参考消息 2017-09-22

资料图:被撞击的舰体部位的特写。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9月20日发表题为《修复在撞船事件中受损的海军军舰将花掉纳税人6亿美元》的报道称,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19日表示,修复两艘在撞船事件中受损的海军驱逐舰估计将耗资6亿美元。

  一名委员会工作人员证实,这个数字是由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提交给国会的。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在提供数字时并没有给出费用的明细。

  海军计划在本月底之前将“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送到日本进行全面损伤评估。8月21日,该舰与一艘油轮相撞,造成10名美国水兵死亡。6月17日撞船事件中的美国“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将于10月底从日本驶往美国实施进一步的维修。

  约翰·麦凯恩表示,“约翰·麦凯恩”号和“菲茨杰拉德”号无法出现在美国第七舰队的现实将使纳税人承担额外的成本,因为现在突然需要进行额外部署才能满足作战需求。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本月初对《日本时报》说,海军将在一年内替换受损的舰艇。哈里斯说,驻防圣迭戈的“米利厄斯”号驱逐舰明年将被分配给第七舰队,另一艘驱逐舰则来自圣迭戈或夏威夷。

  鉴于在多起撞船事件中受损的三艘舰艇在“几个月到几年内”不能服役,麦凯恩对“我们海军的应战能力”提出了警告。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