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启用首个驻以军事基地 中东战略面临拐点

央广网 2017-09-22

  央广网北京9月21日消息 (记者纪梦楠)据中国之声《晚高峰观军情》9月21日报道:以色列军方新闻处近日发布消息称,美国启用了首个驻以色列永久性军事基地。以色列防空部队司令海莫维奇准将表示,这是以色列历史中激动人心的时刻,美国的星条旗将首次飘扬在以色列的军事基地之上。而美军则低调表示,新建成的营地只是所谓“生活设施”。那么,驻扎在这个基地的美军主要担负什么任务?美军的表态为何如此谨慎?就相关问题,记者采访了军事观察员王宝付。

  美以军队长官为新军事基地"剪彩"。

  美军派驻的人虽少 但作用重要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在这个基地驻扎有大约40人,主要任务是操作部署在此的X波段雷达,它可以探测几百公里外来袭的弹道导弹,这是美国帮助以色列提升反导能力的一部分。军事观察员王宝付认为,美军派驻的人虽少但是作用重要。

  王宝付分析,美军在以色列的这个军事基地虽然规模有限,但作用非常大。其主要任务就是应对现在中东所谓伊朗的导弹威胁,美国或以色列把这个问题看得非常重。对于以色列来说,单独完成反导任务是有困难的,必须在技术上依靠美国。美国把大型的X波段雷达部署在以色列,监督整个中东地区的导弹发射情况。

  尽管以色列军队的素质比较高,但完全操控雷达有难度。所以,美国有一部分技术人员驻扎在以色列,实际上美军口中的“生活设施”就是军事设施或是军事基地,美军用了一个很重要的词叫“启用”。所谓启用表明不是现在建的,是过去一直存在。为什么现在启用?除了当前中东有来自伊朗的导弹威胁外,美国还看到了以色列现在的担心和顾虑,在军事上给以色列更多的支持,这是美国主要的战略考虑。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央广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