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查明!俄武直军演中误射火箭弹“炸伤”观众

参考军事 2017-09-21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美联社9月19日报道称,俄罗斯军用武装直升机在“西方-2017”联合军演中意外对观众开火,造成数人受伤。

  俄罗斯军方承认有一架直升机意外发射了一枚火箭弹,但没有说是何时何地发生的。它坚称在这一事件中没有人受伤。

  俄罗斯的66.ru、俄罗斯商业咨询网和生活网这三家新闻门户网站公布的视频显示,两架卡-52武装直升机在“西方-2017”演习中低空飞过卢日斯基靶场。该靶场距离爱沙尼亚边境约100公里。视频显示,其中一架直升机发射了一枚火箭弹,并在靠近观众席的一个停车场上爆炸。

  66.ru网站19日说,在这一事件中两人被炸成重伤,两辆车被炸毁,事故发生在18日或17日,视频是一名未透露身份的目击者提供的。生活网说,火箭弹在一群记者、军事专家和外国武官附近爆炸。该网站说,军方初步调查显示,这一事件是直升机电子系统短路引起火箭弹误射造成的。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军事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