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X-37B空天无人机升空 身负绝密使命

解放军报 2017-09-14

  美国空军9月7日宣布,X-37B当天发射升空,执行第五次在轨飞行任务。X-37B具有无人驾驶、天地往返、长期驻轨、快速反应等优势,未来将成为遂行航天侦察、通信指挥、空间对抗、远程精确打击等多样化任务的新型太空作战平台——

  美X-37B升空背后的太空野心

  ■司 嘉

  与此前4次飞行任务不同的是,此次X-37B是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 X)全推力版“猎鹰9号”火箭送入太空。这也是Space X首个来自美国空军的发射任务。此前的4次飞行任务,美军使用的均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合资企业“联合发射联盟”的运载火箭。关于更换发射平台,美国空军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负责人瓦尔登解释说,运用多个平台发射X-37B,将使设计人员具备执行发射任务的“高超能力”。

  研发至今,X-37B一直是美国空军的高度机密项目,美空军对其核心技术参数和执行的任务三缄其口。对此,外界一直有诸多揣测。那么,X-37B究竟身负何种使命,又会对未来战争产生何种影响呢?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解放军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