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其购S-400令北约不安:未来俄军或进驻

参考消息 2017-09-14

资料图:S-400系统发射48H6E远程防空导弹。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9月13日发表题为《土耳其购买俄罗斯导弹》的报道称,这还算不上是盟友变敌人,但却越来越像是如此。拥有北约第二大常规军队的土耳其,正准备从俄罗斯那里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而俄罗斯是北约的头号对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2日称,“已签字购买俄罗斯的S-400系统”。这一消息立即得到了俄罗斯方面的证实。宣布这一消息恰逢俄罗斯和白俄罗斯14日要开始代号为“西方-2017”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在欧盟的大门口进行,并引起北约的不安。因为北约对其土耳其盟友的可信性越来越表示怀疑,但后者又被认为具有战略意义。

  土耳其防空目前依靠西方。如今,埃尔多安总统以向西方人挑战的口气称,“我们独自决定属于我们独立范畴的决策”,并补充说,与俄罗斯人的合同符合其国家的“战略利益”。

  S-400系统具有大约近400公里的打击范围,远高于“爱国者”200公里的最大范围。俄罗斯军事专家维克托·穆拉霍夫斯基公然宣称,“爱国者”导弹“需在稳定的状态下运行,并且移动速度慢,我们的导弹则不同,优势是毋庸置疑的”。从7月起,五角大楼负责人詹姆斯·马蒂斯就警告其土耳其伙伴“北约系统和俄罗斯系统作战的兼容性问题”。俄罗斯专家不认可这样的论点,并提醒说,也是北约成员国的希腊2007年就已经购买过俄罗斯的S-300地空导弹系统(上一代系统)。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