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紧急应对不明武装分子袭击

参考消息 2017-09-14

资料图: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

  解放军报加奥9月12日电(孔凡兴、于明亮)当地时间9月11日2时36分,随着防空警报在马里加奥超级营地上空响起,中国第五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穿上防弹衣,戴上头盔,向掩体跑去。

  “1号掩体人员全部到位” “2号掩体人员全部到位”……不到3分钟,分队70名官兵以及正在医疗区就诊的2名住院疟疾患者全部进入相应掩体,负责警卫的人员迅速进入警戒位置。

  2时40分,分队接联马团司令部通报,马里政府军及加奥机场遭不明武装分子迫击炮弹袭击。1枚炮弹在机场附近的孟加拉战斗营宿舍区爆炸,4枚炮弹落在了马里政府军营区。队员进入掩体后,不远处又传来几声爆炸声。分队迅速在1号掩体里召开骨干会,按照标准作业程序中的批量伤员救治预案作出现场部署,通知2号掩体内的空运后送组人员和3号掩体内的警勤组人员做好前接救治准备,并要求全体医疗队员进入应急战备状态。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