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民主军”对代尔祖尔发起进攻 或意在油田

观察者网 2017-09-13 作者:郭光昊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叙利亚政府军上周成功解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的包围。但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围绕代尔祖尔省产油区又开始了新一轮争夺。只不过这回竞争的双方是叙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后者得到了美国为首的联军支持。

  9月5日,叙政府军终于打破了IS对代尔祖尔长达3年多的包围,叙军取得阶段性胜利。就在叙政府军在城市西部收紧对残余“伊斯兰国”(IS)恐怖分子的包围口袋时,叙利亚民主军在上周六突然宣布将对代尔祖尔东部发起一次独立的攻势。此前,叙利亚民主军的主攻目标是IS“首都”拉卡。在拉卡战役基本胜利后,民主军将矛头指向了拉卡东南约140公里的代尔祖尔。

   

  9月12日战况 

   

  9月8日战况。短短四天,叙民主军迅速南下。 

  美国五角大楼在周六的一份声明中说到:“坚定决心”行动(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联合特遣队欢迎他们对盘踞在哈布尔河河谷地区的IS势力展开名为“半岛风暴”行动(Operation Jazeera Storm)的攻势。哈布尔河在由北至南穿过代尔祖尔省汇入幼发拉底河,在首府代尔祖尔以东约35公里。

  “这将变成一场竞赛”,一位前五角大楼官员迈克尔·马卢夫(Michael Maloof)对RT表示,“得到俄军支援的叙政府军从西边打过来,而美国人支持的民主军则从北边和东边攻进去。” 

  美军“坚定决心”行动联合特遣队发言人瑞恩·迪隆(Ryan Dillon)上校对叙利亚民主军的攻势十分满意:自“半岛风暴”行动开始以来,叙利亚民主军“已在哈布尔河谷取得了不俗战绩”,从IS手中夺取了250平方公里的控制区。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