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080325611_副本.jpg

美媒称苏57与F22各有优势

环球网 2017-08-21

  【环球网军事8月21日报道】8月15日,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刊登题为《俄罗斯PAK-FA隐形战机对阵美国杀手F-22“猛禽”隐形战机》(作者美国“战争无趣”网站安全与军事史栏目撰稿人塞巴斯蒂安·罗布林)的文章,文章称今天展开竞争的是当今两款终极隐形战机,F-22“猛禽”和PAK-FA。我们首先必须承认,F-22和PAK-FA战机具有许多共同优良特性:两款战机均能以1.5马赫以上的速度超音速巡航,均可在高达6.5万英尺(1英尺约合0.3米)的高空飞行。

  关于俄罗斯的PAK-FA(现已命名为苏-57)战机有一点值得指出:该战机许多能力仍在规划之中,目前并不具备。该战机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仍在接受测试。当前一批PAK-FA战机配有AL-41F1涡扇发动机,其燃油效率低下且推力不足,因此俄罗斯方面计划在性能优良的“产品30”发动机研发完成后替换该发动机,但后者可能要晚至2027年才能完成研发工作。

  视距内对决 

  那么,如果这两款独立的战机进行视距内对决,最终谁会占上风?

  F-22是目前美国研制的机动性最佳的战机。而PAK-FA机动性甚至更突出。

  PAK-FA战机采用三维推力矢量喷口——其发动机各个喷口可以独立地向任何方向倾斜,以帮助飞机进行机动。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