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探访驻阿美军营地:常遭塔利班袭击

参考消息 2017-08-11

资料图:在阿富汗执行作战任务的美军士兵。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7月23日报道称,跑道上扬起尘土,它们越飘越高,渐渐超过了造价高昂的控制塔,这些塔台曾经至关重要,现在却已荒废。

  突然,第二枚火箭弹落在了铺有柏油碎石的飞机跑道上,距C-130运输机即将降落的地点只有几英尺远,而记者们马上就要乘坐这架飞机离开这里。

  与记者在一起的海军陆战队员中,有些人可能还很年轻,对这一切都很陌生,而那些年长一些的则站了起来,没有退缩,记者们被带回避难所。

  7年前,如果塔利班炮击美军基地,美军很快就能予以还击。但是,到了2017年,驻守在这里的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似乎已经不堪一击。

  他们大多数时候只是进行训练或者提出意见,战斗是阿富汗人的事情。然而,3枚火箭弹在3天之内袭击了他们的基地,其中2个基地离这个机场很近——一次袭击造成10名阿富汗士兵受伤,还有一名8岁的男孩在另外一次袭击中受伤。

  这就是阿富汗在2017年的悲惨现状。这个国家现在正处于其近代史上最暴力的时期之一,而且它所面临的挑战正在不断加深。但是,问题长期以来得不到解决,到处弥漫着一种颓废的感觉。美国的这场战争已经持续了15年,第一线的海军陆战队员已对所有这一切感到麻木。

  坚强而乐观的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马修·里德上校是这样谈论那些已经去世的朋友的。

  他说:“我从来没想过要去数。太多太多了,在这里和伊拉克死了太多人了。地面上血流成河。”

  出生于9月11日的里德是第二次来到阿富汗的赫尔曼德省。他说,2010年这里光是在食堂工作的就有300人。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