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模直升机接送蔡英文安全撤离

海外网 2017-07-21

    蔡英文就职以来,岛内的各大演练就常常以大陆为假想敌。据海外网21日报道,近日台湾安全部门主导的“年度政军兵推”,又出了神剧本,模拟大陆突袭台湾,维安特勤车辆如何护送蔡英文紧急撤离。
   这次又演哪一出?据台媒报道,这次“兵推”将模拟大陆借机以网络、导弹袭击台湾,而解放军发动对台第一击时,蔡英文可能另有其他行程,不会在蔡办或官邸,因此维安特勤车辆会先护送蔡英文到有云豹甲车待命的指定地点,再直奔位在大直的“圆山指挥所”。
    “兵推”还将模拟蔡英文在紧急撤离过程中,遭遇潜伏的“第五纵队”袭击围困,台军方将派出驻守北投复兴岗的海军陆战队六六旅前往救援。
    台“政军兵推”自2005年陈水扁当局开始实施后,2012年与2016年都曾停办,而过去举办的十次“兵推”,以2008年的规模与强度最强。有知情人士称,蔡当局执政后,至少要恢复到陈水扁当局时的水平。
    此外,过去陈水扁、马英九当局时期,美方都会依惯例派代表参与“政军兵推”,此次是否也有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人员参与,相关官员未透露。
    据了解,演练将于8月初举行,这是蔡英文就职后首次演练。知情人士指出,此次规模、强度远胜于马英九当局时期,预计动员二十“部会”,超过五百名官员、上千“军宪警”参与。
早在今年2月,台军方就曾模拟蔡英文紧急撤离。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台军方2月17日清晨展开“万钧计划”的模拟演练,派遣空军S-70C直升机、陆军UH-60M直升机各一架次,于台防务部门的博爱营区执行试降任务,模拟接送蔡英文进行安全撤离任务。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我们一直致力于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我们推进国防建设和军队发展是为了维护我们的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我们多次讲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则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换句话说,如果你不搞“台独”,你有什么可怕的?所以,台湾当局还是应该认清形势,回到“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来,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

台军模直升机接送蔡英文安全撤离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海外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