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大举购入美国反导系统

参考消息 2017-07-19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11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批准了一项向罗马尼亚出售反导系统的价值可能达39亿美元的交易。此举很可能会激怒俄罗斯。美国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11日在一项声明中称,7月10日已知会国会它可能将向北约成员国罗马尼亚出售导弹防御系统。
    防务安全合作局宣布这项交易时称:“这项拟议的出售爱国者导弹系统的计划,将支持罗马尼亚自我防卫的需要,同时也支持北约的防御目标。”
    该局还称:“罗马尼亚将用‘爱国者’导弹系统加强其国土防卫,并阻止地区威胁。这项拟议的军售将提升罗马尼亚军队的防卫能力,抵御侵略,并保护经常在罗马尼亚境内训练和开展行动的北约盟国。罗马尼亚应该不难将这一系统并入其武装部队。”
    罗马尼亚境内已部署有一个美国导弹防御系统,莫斯科此前已就此向罗马尼亚提出了异议,称它是俄罗斯安全的一个威胁。俄罗斯总统普京去年5月在美国启动在罗马尼亚的导弹防御系统时发出严厉警告说,这会带来严重后果。因此,对于美国向罗马尼亚出售导弹防御系统,俄罗斯不可能做出好的反应。
    据路透社报道,普京当时在记者会上围绕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问题时表示:“如果说昨天那些地区的罗马尼亚人还不知道成为目标意味着什么,那今天我们将被迫采取特定措施以确保我们的安全。”
    他还说:“我们一直像念经一样反复警告说我们将被迫做出反应。”
    美国近日首次在立陶宛部署防空系统,因为该国及其邻国希望组织俄罗斯的军事入侵行动,而此时传出罗马尼亚将购买导弹防御系统的消息。

资料图:美国在罗马尼亚的反导基地的开工仪式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