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苏丹维和部队参加射击比赛 包揽两项冠军

解放军报 2017-07-17

解放军报7月16日报道,记者从中国赴苏丹维和部队获悉,日前,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应邀参加联非达团(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组织的实弹射击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斩获团体和个人比赛两项冠军。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尼日利亚、孟加拉国、埃及等国维和分队的近百名官兵参加。比赛中,各国选手需运用卧姿、跪姿、立姿3种姿势完成对胸环靶的射击。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比拼,中国维和分队参赛官兵以2169环的总成绩夺得团体冠军,战士赵湧宁以15发子弹148环的成绩斩获个人第一,并被评为最佳射手。
埃塞俄比亚维和步兵营参赛队领队阿那迦说:“中国维和工兵分队的射手们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给我们上了一堂记忆深刻的射击课。”
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政委于亮表示:“这次比赛既检验了官兵的实战技能,为今后完成各项任务和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基础,也加强了我维和分队与友军间的交流合作,展示了中国军人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训练水平。”
据了解,联非达团每年都会举办1至2次实弹射击比赛,以提高维和人员使用武器的熟练程度。
中国第1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于2016年10月21日成立,共计225人。2016年12月21日起第一梯队前往苏丹共和国达尔富尔维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已经执行任务207天。还有158天才能回家。
该分队陆军第65集团军某工兵团为主抽调组建,并配属部分通信、医疗和步兵等专业力量。该团自2006年开始,已先后5次圆满完成赴利比里亚国际维和任务,有2000余名官兵获得联合国一级和平勋章。这批分队组建以来,着眼任务区安全形势,立足新情况、新特点,尤其是针对今年发生在马里和南苏丹我维和营区遇袭事件,积极开展针对性训练演练,具备了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

联非达团南战区作战处处长拉米尔·卡姆巴为赵湧宁颁奖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解放军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