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副本.jpg

国产蛟龙600水上救援飞机源自SH5两栖轰炸机

东方网 2017-06-23

  虽然他的名字听起来另有一分天地,但是你只要看到它的外观,你就不难发现它的父辈是谁?就是在中国驰名已久的SH5水上两栖轰炸机。SH5是中国早期仿制研制别系列的大型水上轰炸机,目前依旧在国内部分领域包括军事用途上服役。作为民用后,它的其他很多外观以及供能被改变。

  例如它的机头下部不见了如SH5那样的“观测窗”改成了全封闭式机头。尾部的常常尖端,也被取消了,因为在SH5上哪里是用于安装一种拖列式声纳使用的。此外它的原有“弹仓”也被改变为安装灭火用的水箱。机头最前部反潜探测雷达的“鼻子头”也被取消。

  其他雷同地方诸如大型直板水平机翼,4发改进后涡轮轴浆式4叶发动机。底部船型底层外壳,尾部中单大垂尾等均没有任何改变。其实最大改变还是从SH5摇身一变改为“蛟龙600”。看来在中国只要有前人,而后来者就容易很多了。(东方军事-新浪军事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东方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