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10).jpg

美媒:中国新航母可载36架歼15战斗机

环球网 2017-04-11

  4月5日,美国全球安全网站发表了题为《中国披露新航母可载战斗机数量》的报道。文章称,据中国媒体报道,即将下水的中国国产航母比辽宁舰优化了舰体载荷,正常执行任务时最多可携带28至36架歼-15重型舰载战斗机。

  美媒称,中国海军目前只有一艘航母,即辽宁舰。辽宁舰能够搭载24架歼-15战斗机。中国媒体此前曾报道,新航母可能会在2017年4月底下水。据一些专家说,国产航母很可能会在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节当天下水。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说,首艘国产航母正在开展舾装工作,进展非常顺利。

  辽宁舰被称为001型航空母舰。作为中国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在21世纪初用苏联航空母舰“瓦良格”号改装建造而成,于2011年完成首次海试。2012年9月,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2015年12月底,中国国防部宣布了自主设计建造一艘新航母的计划。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