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全新头盔减重22% 有助提升作战能力和耐久性

环球网 2017-03-29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9日报道,美军全新头盔设计将使用超高分子量聚乙烯,头盔减重22%,更加轻巧但依旧强硬,能够抵挡9毫米手枪和多种弹片的袭击,这将有助于士兵在无需缩减保护设备的情况下提高战斗效率。

  28日,美军与位于佛蒙特州的Revision Military公司签订了合同,定制第二代增强型战斗头盔,合同内容为生产价值9800万美元的头盔(约人民币6.75亿元)。

  第二代头盔的减重与具体的尺寸相关。最常见的大号头盔仅有约1.1千克,比现在美军使用的头盔减重约0.34千克,而超大号头盔减重幅度最大,减重约0.45千克。专家表示,更加轻便的头盔将降低佩戴的疲惫感,帮助士兵保持警觉,提升美军整体的作战能力和耐久性。(实习编译:杨婷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