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040221367.jpg

航母style换姿势?新姿势更安全

环球网 2017-03-23

  中国人的“航母梦”始于辽宁舰作为舰载机起飞指令“航母Style”更是风靡一时经典动作竞相模仿听说最近“航母Style”又换了新姿势这是咋个回事儿?

新版“航母Style”又会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呢?~且看且分析~

单手握拳向上,酷似街舞的动作这就是网络流传的“航母Style”新姿势?

  此前,央视“军事报道”栏目公布一组我国“辽宁舰”航母上训练的视频,其中两名穿白色制服地勤人员的动作,被部分媒体解读为:“航母Style”再创新动作。

  其实,我国的航母甲板人员是靠“马甲”颜色区分的,“黄马甲”是指挥人员,“绿马甲”负责控制舰上起飞、着舰设备,“白马甲”是安全人员,在我国的航母上,每次放飞舰载机的时候,这三个岗位的人员都会在飞机边进行作业。这种白、绿、黄制服的航母地勤人员配置,动作上是有相似之处。

那么,采访中所说的新版指令动作两点支撑换三点支撑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从旧姿势膝盖离地的“两点支撑”

  变成膝盖着地的“三点支撑”好吧,若说这是换了新动作不免有些牵强顶多,就是个升级版~

  辽宁舰放飞歼15舰载战斗机,必须要在航空保障人员的引导下执行,歼15进入中甲板起飞位,随后,止动轮档和偏流板迅速升起,起飞助理会下达加力、放飞等手势指令,随即歼15舰载战斗机迅速从辽宁舰滑跃升空。由于引导员离歼15舰载机很近,也就是两三米的距离,当舰载机起飞的时候,喷出来的尾焰,温度高达1800度!高温的气流对他是有影响的,当手撑下去以后,这个头还要低下来,主要是防护。

  为了更安全地实现舰机融合当年被称为“走你”火爆全国的“航母Style”如今已经被改进!你看明白了吗?对于新旧姿势只有几公分之差但关键时刻能保命!不然,你可能就会被吹跑哦~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