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铁如泥!英国公布反无人机激光武器视频

环球网 2017-03-22 作者:何鎏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0日报道,英国国防部(MoD)首次发布其新型防空激光武器的视频,该武器能在数秒内切断飞行器。

  国防部在其官方YouTube频道上传了该武器剪辑视频,从中能看到该武器原型在几秒钟内像切黄油般轻松地融化了一个82毫米迫击炮。 这项技术会用来对抗无人机,并且会以更有效的方式穿过飞行器及装甲车外壳。目前,该技术尚未做好部署准备,还需要5到10年时间完善系统。 该研究会进入英国的“龙火计划”(Dragonfire programme),“龙火计划”旨在研究激光武器代替导弹的战略计划。国防部表示,该武器外观虽然其貌不扬,但其能力却是惊人而毋庸置疑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