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083013301.jpg

中国海军举行授剑仪式气势逼人

中国海军 2017-03-20

  3月15日上午,某驱逐舰支队举行 深蓝之剑授剑仪式王先军等13名全训合格的舰长政委一起被授予“深蓝之剑”。仪式上,这群来自国产最新型驱护舰的主官们手持宝剑、面向军旗,发出誓言:剑指深蓝,舍我其谁。

  三亚舰舰长王先军一袭白衣,立于舰首,手中的花纹钢长剑离了乌木鞘,寒光凛凛。

  三亚舰舰长王先军一袭白衣,立于舰首,手中的花纹钢长剑离了乌木鞘,寒光凛凛。

被授予人的姓名刻于剑刃之上,体现宝剑的独一无二和对被授予人的激励。

  剑身锻造非常精细,上面有双凹槽,增加剑身刚度。

  “深蓝之剑”寄托深远: 剑长0.8米 时刻提醒持剑者牢记 支队担负的8项使命任务。

  “深蓝之剑”寄托深远:剑长0.8米 时刻提醒持剑者牢记支队担负的8项使命任务。

  柄长12.6cm 意为支队是12月26日成立, 同时也是支队战舰出征 海军首批亚丁湾护航行动的日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海军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