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名“军匠”将代表军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

新华社 2017-02-24

  新华社海口2月23日电(李国利、孙明)经过两个半月高强度集训,军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选手集训选拔活动23日在三亚结束,16名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装备修理工厂的“军匠”脱颖而出,将代表军队参加全国比赛。

  参加集训选拔活动的人员均来自军队装备修理工厂,都是从事焊接、冷作钣金、无损检测相关工作的一线在岗技能人员。据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综合计划局领导介绍,除选拔军队参赛选手外,举行这次集训选拔活动的另一目的,是快速提升他们的理论和实操水平,培养一批领军型“军匠”人才,带动部队装备维修系统的整体技能水平的提升,切实提高平、战时维修保障能力。

  军队装备修理工厂是国家投资、军队管理、为军队建设服务的国有企业,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队装备保障的重要力量,主要承担部队装备基地级修理和技术支援任务。

  刘光波是解放军第4808工厂焊工高级技师,执行过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保障任务,参加过上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他说:“经过这次集训,我的焊接理论和实操水平都有了明显提高,争取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名次。”

  今年4月,第十三届全国工程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将在陕西杨凌举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