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新华网 2017-01-17

  国防部举行2017年新春招待会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春节,国防部16日晚在八一大楼举行2017年新春招待会,来自80多个国家的驻华武官及夫人240余人应邀出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军委机关各部门、驻京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领导出席了招待会。

  中宣部授予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央宣传部16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陆军某部“大功三连”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陆军某部“大功三连”是一支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英雄连队,战争年代4次荣立大功,和平建设时期多次立功受奖,被中央军委授予“基层建设模范连”荣誉称号。党的十八大以来,连队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举旗铸魂的科学理论、强军兴连的根本指导、培育官兵的思想灯塔和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坚持系统深入学、结合实践悟、融入工作用,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连队,圆满完成改制换装、实兵演习、抢险救灾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等重大任务。

  外交部:日方极力挑拨南海局势心态极不健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南海局势趋稳向好的情况下,日方仍在不遗余力、处心积虑地挑拨离间,这种做法居心叵测,心态极不健康。有记者问,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菲律宾、澳大利亚和印尼,所到之处都主动提到南海问题,甚至有报道说,安倍主动提出向菲律宾提供导弹,但被菲总统杜特尔特拒绝。中方对此作何回应?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在相互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其他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土耳其夜总会恐袭凶手可能受雇于人

  据土耳其媒体16日报道,土耳其警方日前收缴了一笔美元现金,怀疑这些钱是用于支付给制造伊斯坦布尔夜总会袭击案凶手的佣金。土耳其当局还在调查外国情报机构参与夜总会袭击事件的可能。伊斯坦布尔“雷纳”夜总会1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9人丧生,目前枪手仍然在逃。土耳其警方此前已确认袭击者为一名乌兹别克斯坦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此次袭击。

  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说恐怖组织去年多次对俄进行渗透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5日对俄媒体说,恐怖组织去年多次对俄进行渗透并在俄境内开展秘密活动,俄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并希望与美国开展反恐合作。据俄新社报道,帕特鲁舍夫表示,2016年有来自战乱地区、与恐怖活动相关的900多人企图潜入俄罗斯,由于俄安全部门及时采取行动,这些渗透活动未能得逞。与此同时,俄境内一些国际恐怖组织分支招募新成员并将其送往恐怖分子训练营。

  俄研制出一种可装在路灯上的雷达暗哨系统

  在保卫司令部、军营、飞机场等重要军事设施时,除使用位于明处的摄像头、激光探测器以外,是否还能设置让敌人不易察觉的机器暗哨呢?为实现这一目的,俄罗斯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隐藏于路灯灯罩内的雷达探测系统。据俄新社报道,这种代号为“尖角堡-125”(简称尖角堡系统)的雷达暗哨系统由位于莫斯科的俄罗斯国家无线电电子技术科研所研制。系统的每组探测装置由分别朝左右两侧扫描的两个雷达波发射/接收机组成,两个装置均隐藏在路灯灯柱顶端或墙上照明灯具的不透明球形灯罩内,这些灯则沿着被守卫区域的最外侧边缘单排分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