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081751487.jpg

日本发射世界最细小火箭失败

新华网 2017-01-16

  日本15日上午发射全球最细小的卫星运载火箭,遭遇失败。火箭升空约20秒与地面失去联络,控制人员决定放弃升空任务,火箭跌入日本南部海域。

  升空失败的SS-520火箭高约10米,直径50厘米,搭载3公斤重的超小型卫星「TRICOM-1」,原定在11日发射升空,测试低成本火箭表现,并拍摄地球照片及收集资料,但因大风延至日本时间15日8时33分,在鹿儿岛南部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Uchinoura Space Centre)发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表示,火箭升空约20秒后,地面无法收到火箭传来的信号,控制人员决定不再点燃第二级火箭,火箭最终跌入日本南部的预定安全海域。

该火箭开发和发射成本约5亿日元,是日本主力运载火箭的十分之一价钱。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