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507779_1489285088843_title0h.jpg

印第三艘快速攻击艇服役

参考消息 2017-03-13

  印度国防部9日宣布,在该国海军在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卡尔瓦尔市附近的一个海军基地,一艘新的“卡尔尼科巴”级高速海上巡逻艇下水服役。

  印度海军共计将把4艘“卡尔尼科巴”级高速海上巡逻艇(海军称其为喷水式快速攻击艇)投入服役,“蒂伦琼”号是第3艘。

  在2008年的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卡尔尼科巴”级舰只的生产加快。

  “蒂伦琼”是由加尔各答造船厂加登里奇造船工程公司制造的第3艘该级喷水式快速攻击艇。在与印度国防部签订合同之后,该舰的建造于2013年启动。它于2015年6月与另外两艘喷水式快速攻击艇一起下水。

  其他两艘“卡尔尼科巴”级——“达尔穆格利”号和“蒂哈尤”号——于2016年入役,目前停泊在安得拉邦的海军造船厂维瑟克伯德讷姆。四艘改进过的“卡尔尼科巴”级舰只中的最后一艘——“塔拉萨”号——于2016年6月下水,预计今年将投入使用。

  与差不多大小的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哨兵”级快艇不一样的是,“卡尔尼科巴”级海上巡逻艇具备喷水推进器,最高时速可达到35节以上(约合65公里/小时)。该艇的推进系统由三个喷水式推进器组成,由3台MTU4000系列发动机驱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参考消息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