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谈动画版:生物细胞移植技术

科普中国 2016-04-20

 

  

 

 

  

  生物细胞移植技术在很久以前就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比如治疗白血病患者的骨髓细胞移植技术,治疗烧伤的植皮技术等等。生物移植技术在医疗卫生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中,干细胞移植技术应用得最为广泛。

  生物细胞移植技术就是将体外鉴别、分离、纯化、扩增和培养的人体生物细胞种植于人工合成支架上,再通过穿刺、微创介入或静脉注射等方式将生物细胞植 入患者体内之后,利用生物细胞自身具有靶向性的特性,使之种植到病变部位,来修复失去的组织功能,从而达到治疗的目的。生物细胞移植技术,正是运用细胞具 有无限增殖、扩增、多向分化潜能特性来进行移植。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