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大师谈动画版:我们生活的宇宙

科普中国 2016-04-20

  

   

  2011年,布莱恩·施密特和他的伙伴,因利用“超新星”作为“宇宙探测器”,发现宇宙的加速膨胀,而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施密特教授在题目为“宇宙从开始到最后”的讲座中提到,在浩瀚无垠的银河系里,有上百亿颗像太阳一样的恒星。在1929年,哈勃发现了所有的这些星 系都在远离我们而去,这是第一个发现。第二个发现就是星系移动的速度越快,恒星的亮度越暗。这就意味着离我们越远的物体,它的速度越快。如果我们沿着大爆 炸的反向发展的话,结果就是每个星系都紧紧叠加在一起,这个时候就会发生大爆炸。我们如果去衡量整个不断膨胀的宇宙,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宇宙大爆炸的那个点 和时间。如果宇宙它在一直不断膨胀的话,它就是永远都没有止境没有极限的。在引力的作用下整个宇宙会不停地膨胀,而且速度也会越来越快,这样的话它会越来 越大,而且是无穷尽的发展。

  我们整个宇宙里百分之七十的某种物质,它需要用爱因斯坦发现的宇宙常数来解释,这种物质我们称之为“暗能量”。未来宇宙的空间越膨胀,这个暗能量越大。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