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jpg

1969年11月24日 美国宇宙飞船第二次登月

科普中国 2017-11-24

  1969年11月24日,“阿波罗12”号的宇航员们在航行南太平洋的美国“大黄蜂”号打捞船的注视之下,安全溅落。这标志着人类的第二次月球旅行胜利完成。

  10天之前,宇航员皮特·康拉德、指令长理查德·戈尔登 、指令舱驾驶员艾伦·宾从肯尼迪角起飞。11月19日,“阿波罗12号”两位宇航员皮特·康拉德和艾伦·宾双双踏上月球的表面,这时距“阿波罗11号”作为首个载人探月任务创造历史仅仅过去了几个月时间。他们在月面停留了32个小时,实施了两次太空行走。

  在第一次出舱活动中,他们安装了“阿波罗月表实验包”,这个科学装置在之后的7年间不断向地球发回数据。次日,他们离开飞船达1000英尺远。在第2次月球漫步中,二人又走向“Head”、“Bench”、“Sharp”等三个陨石坑,采集了岩石样本,沿途还拍了照片。

  “阿波罗12号”任务总共带回来超过70磅(约合32公斤)的月球岩石样本,科学家利用这些月球岩石研究月球的历史和构成。

  此外,宇航员们还在一个陨石坑内,收集了停在月球陨石坑内已超过3年的无人飞船“观察者”号的零件,以便美国宇航局工程师可以研究科学设备长期暴露于月球环境下受到的影响。

  作者: 科技名家·里程碑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