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1.jpg

2010年7月12日 印度成功进行“一箭五星”发射

新华网 2017-07-12

  

  2010年7月12日,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成功发射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把5颗卫星送入太空轨道。

  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22分,一枚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携带5颗卫星,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位于东部安得拉邦的斯里赫里戈达发射场升空。该组织称,这次发射很成功,5颗卫星已准确进入轨道。

  在这5颗卫星中,一颗是印度新研制的高分辨率遥感卫星,重约690公斤;一颗是阿尔及利亚的遥感卫星,重约117公斤;另外3颗小卫星分别由加拿大、瑞士以及印度两所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研制。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新研制的这颗遥感卫星极为先进,携带一部全色相机,拍摄范围达9公里长,最大分辨率为0.8米。

  2008年4月28日,印度首次进行“一箭十星”的发射。2009年9月23日,印度还成功进行了“一箭七星”的发射。

  

  本作品为“ 科普中国-科技名家·里程碑”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聂云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