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1878年5月16日 英国生物化学家霍普金斯逝世

中国科技网 2017-05-16 作者:丁霞

  1947年5月16日,英国生物化学家霍普金斯逝世。霍普金斯因发现了数种维生素而与艾克曼共同获得了1929年的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

  霍普金斯在1914年创立了剑桥大学生物化学系。1920年,在威廉·邓恩爵士的资金支持下剑桥大学建立了生物化学学院和实验室。1924年学院正式建成时, 霍普金斯即任第一任威廉.邓恩爵士讲座教授.霍普金斯专注于食物辅助因子(后来被称作维生素)的研究,并引领了学院的研究方向。霍普金斯1925年接受英国女皇封爵,1930年被选为英国皇家学会会长。1947年去世。

  霍普金斯的众多贡献的其中一项为发现了谷胱甘肽并研究了其性质,他验证了谷胱甘肽的氧化还原可逆反应与GSH和GSSG分子中的二硫键相关。另一项重要的工作是他在1912年发现了维生素,该工作是在实验条件不大完善的条件下完成的,因为该项研究,霍普金斯与艾克曼共同获得192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1878年5月16日,欧姆诞生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埃尔朗根。欧姆最重要的贡献就是发现了反映电路中电流、电压、电阻三者之间关系的欧姆定律。欧姆定律及其公式的发现,给电学的计算,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人们为纪念他,将电阻的单位定为欧姆。

  1943年5月16日,英国飞行员使用特制的巨型炸弹炸毁了德国鲁尔工业区中心的两个水坝。25年后当年轰炸水坝的飞行员举行仪式,向这种巨型炸弹的发明者巴恩斯·沃利斯赠送了纪念品。

  1969年5月16日,前苏联宇宙飞船在金星附近投放了仪器,并向地球发回有关金星大气层的数据。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技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