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功率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下线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2017-12-27

  新华社长沙1月16日电 中车株洲电机公司研制的6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16日成功下线。这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首台最大功率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

  该款风力发电机采用先进的电磁方案结构设计及通风冷却设计,具有效率高、噪音低、抗失磁能力强、体积小、重量轻、防盐雾腐蚀能力强等优势,并成功实现了与齿轮箱高度集成化。

  中车首席设计师、中车株洲电机副总工程师李进泽介绍说,这是继公司成功研制出口欧盟的5MW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后,为我国海上风力发电专门研发的第一代海上大功率半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研发过程中,攻克了多项技术难关,最终通过各项试验检测。(记者阳建)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