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发新型混合动力客机 燃油效率提升10%

环球网 2017-11-14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研发一种机尾配备边界层推进器(boundary-layer ingesting,BLI)的单通道涡轮飞机(STARC-ABL)。这种混合动力飞机借助电动推进装置提供额外的推进力,能将燃油效率提升10%。

  安装在STARC-ABL飞机机翼的发电机在其起飞时能提供80%的推力,在巡航时能提供55%的推力,剩余推力则由安装在其机尾的电动推进装置提供。STARC-ABL飞机将于未来几个月在俄亥俄州桑达斯基的NASA梅溪站接受测试。

  STARC-ABL飞机的研发与试飞是NASA“新航空视野”(New Aviation Horizons)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旨在节能、减排与降噪。NASA先进空中运输技术项目(Advanced Air Transport Technology Project ,AATT)主管吉姆•海德曼称,“我们正处于商业航空的临界点,研发的新型飞机与全新推进系统将显著提高燃油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实习编译:王莉 审稿:李宗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