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2000吨级新能源纯电动船下水

人民日报 2017-11-13

  12日下午,全球首艘2000吨级新能源纯电动船在广州广船国际龙穴造船基地吊装下水(上图,符致冠摄)。下水仪式上,还发布了《内河双电(锂离子蓄电池、超级电容)纯电动船电力系统》标准。

  该船由广船国际建造,总长70.5米,货舱为斗式结构,装载货品为电煤,主要航行于珠江内河等水域。该船安装有重达26吨的超级电容+超大功率的锂电池,整船电池容量约为2400千瓦时,相当于40台比亚迪E6汽车的电池容量,理论上2小时可以充满电;船舶在满载条件下,航速最高可达12.8公里/小时(约7节),续航力可达80公里。在航行中全程不消耗燃油,实现碳、硫等废气污染物及PM2.5颗粒零排放,达到《内河绿色船舶规范》的绿色船舶—Ⅲ最高等级。(记者 李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