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号高铁首发:水不洒 笔不倒 Wi-Fi全覆盖

环球网 2017-09-21

  伴随国庆小长假的到来,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出行高峰,9月21日零时,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宣布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据悉,本次调整后,京沪高铁线每天将有7对“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在按时速350公里运行,分别担当G1/G2、G3/G4、G5/G6、G7/G8、G9/G10、G13/G14、G17/G18次。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也带来了“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首发体验!(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复兴号”高铁列车身披“厉害了我的国”红色印章,采用寓意“飞龙”和“金凤”形象的两种外观设计,寓意“龙凤呈祥”,同时以银灰底色搭配红色线条,颜值更高,更显科技感。(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时速调整后,从北京到上海之间全程运行时间在4个半小时左右。(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此外,“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内提供双语广播、iPad智能点餐服务,并配备了常备药品、针线包等用品,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旅客使用,同时车内也实现了Wi-Fi全覆盖,可随时随地接入上网,网速流畅。(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车厢内每个座位都有电源插座和USB接口。 ​​​​(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在座椅方面,“复兴号”也进行了提升优化,座椅间距一等座1160毫米、二等座980毫米,人人可享受飞机头等舱的宽敞。(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据12306官网此前发布消息称,提速之后,复兴号票价没有变化,二等座仍为553元,一等座933元,商务座1748元,与现有的和谐号保持一致。(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支持扫码支付!(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网友做了一个实验,将盛满水的水杯放置在窗沿上,水面很平稳,没有水溢出! (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座位小桌板立笔不倒。(图片来源: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中国铁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