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吨自卸卡车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

cnBeta 2017-09-19

  挖掘材料并将其运到到采矿场附近是一项较脏的工作,但在目前正在开发的重型电动自卸卡车将会使这项工作变得更加清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配备4.5吨重电池组的小松HD 605-7将在瑞士Chasseral山下开始装载材料,其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

  瑞士的研究人员对跨国机械制造商小松(KOMATSU)公司制造的一辆卡车进行改装,并将其重新设计为一辆纯电动矿用自卸车原型,希望以更环保的方式运输材料。

  这包括拆卸和重新改装卡车,拆除柴油发动机,并为巨型电池组提供空间,电池组由1400个镍锰钴电池组成,拥有700 kWh的储存能力。据来自瑞士研究机构Empa和Kuhn集团的科学家介绍,这将是陆上车辆配备的最大电池组。

  完成后,原型车辆将使用其65吨载重量进行测试,以便每天可以来回运输材料达20次。在每次运输途中,回馈制动将使电池组充电40 kWh,该团队表示将提供足够的能量,使剩余的电能回馈给电网。

  由于这个项目代表电动汽车的新领域,该团队将密切关注,看看卡车是如何运作的,并注意是否会出现任何故障。Empa电池专家Marcel Held解释称,当谈到下一代电动车时,镍锰钴电池也是德国汽车行业的选择。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