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宣布将引进美国超级高铁 时速仅400公里

环球网 2017-09-11 作者:李子颖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印度宣布将在西南部地区修建高速列车运输系统。原本从维查亚尔达市驾车到阿姆拉瓦蒂市需要花费好几个小时,有了该交通系统,只需花上6分钟。

  资料图。

  超高速列车最先由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提出,用于远程交通,其理念是将搭载乘客的悬浮吊舱送入近乎真空的管道中,减少摩擦,最高时速可达1130公里每小时。

  超高速交通科技公司(HTT)宣布已与印度安得拉邦经济发展局达成协议,帮助建设超高速列车。HTT总裁Bibop Gresta表示很高兴能够与印度安得拉邦政府一起努力,建设印度超高速列车运输系统。一期工程将会从10月开始,为期六个月,主要进行可行性研究。HTT会与印度当地伙伴合作,评析周围环境,选取连接维查亚尔达市和阿姆拉瓦蒂市的最佳通道。一期工程一结束,就会开始建造超高速列车运输系统。

  政府官员希望此举能帮助当地商业和贸易发展,促进安得拉邦的IT基础建设和经济生态系统形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